善桑

更文慢,佛系更文(aifadian同名)

如果聂怀桑突然吻了魏无羡…③(完)

&一个脑洞

&此篇两人互动

&彩蛋是聂怀桑的疑惑,疑惑魏无羡是如何开窍的

&感谢观看,多谢支持

  

  

  

  01

  聂怀桑在发愁的问题,魏无羡暂时不知道。

  要是知道,他的反应可能就是笑笑,不觉得那是什么问题,又或者拿它来逗聂怀桑,促狭着说,“这还值得你发愁吗?压过我,你不就实现愿望了?”

  这时的聂怀桑估计会感到无奈,是他不想压吗?这不是压不过嘛!

  然后全盘接收魏无羡对他的捉弄,在心里给他记在小本本上,等之后有机会反压了,再一下子还给他。

  照这样说,凭着魏无羡爱撩拨人的性子,类似的小本本之后肯定是只多不少。

  

  

  两人相互抱着躺在一起,一时没有说话,享受这静谧的美好时光。 

  他们都还年轻,快速互通心意并成为恋人后,眼里心里就只有对方了,根本想不到其他的事情。毕竟谈恋爱的是他们两个人,又不是他们的家族,也不是目前的修真界局势。而且就算想什么事情,以他们对感情的认真和重视性,他们也只会想要对恋人负责的事。

  

  

  “别乱动。”魏无羡拍了下聂怀桑,同时从温馨但会消磨人的意志的状态中醒过来,察觉他有些醉意,觉得难以置信。 

  也是年轻,之前明明还中规中矩的抱在一起,现在就没什么姿势可言,只是尽可能地手脚相缠,有些像以前他们经常一起打闹后的样子。 

  魏无羡努力把自己往外挪挪,想要够地上的酒坛,他觉得酒不太对。 

  不过努力了一大会儿,魏无羡都没有移动多少,更别提够酒坛了。 

  他转头看聂怀桑,果然,那人缠的更紧了,他们的头发还在刚才榻上翻滚的时候纠缠在了一起,等会还要分开,不然都做不了事。

  

  

  但看着聂怀桑,魏无羡想起了一件事。 

  他之前是在思考聂怀桑护卫的事,后来要吃烤山鸡喝酒,便先放到了一边。 

  再后来就是聂怀桑吻他,两人“谈情说爱”… 

  来得太过突然,魏无羡直接就把护卫的事忘了。 

  现在…是时候解决一下了。

  

  

  至于怎么解决? 

  若跟之前一样,还是兄弟的话,魏无羡可能还会顾忌点,不好直接问,怕问到什么私密事。但现在都已经是恋人了,说句不好听的,聂怀桑是要跟他度过一生的人,从级别上讲…除了阿爹阿娘…是对魏无羡最重要的人了。 

  这样的人,自然是有什么事就直接说了! 

  “怀桑,那个不怎么称职的护卫真的是聂家主派来护你安全的?” 

  

  

  于是,毫无准备的,还沉浸在“温柔乡”里的聂怀桑迎来当面一击。 

  不过… 

  聂怀桑只是对发问时机毫无准备,而不是对问题毫无准备。 

  事实上,在发现自己对魏无羡的动心后,聂怀桑就开始准备之后的一切了,回答个问题而已,小菜一碟。

  

  

  

  02

  “羡羡,就算你现在不问,我以后也会跟你说的。”

  “那是聂九,原先是我大哥的暗卫,现在是我的护卫,大哥交给他的任务就是保护我的安全。”

  对聂怀桑的亲密称呼,魏无羡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被聂怀桑“魏兄,魏兄”的叫习惯了,他还有一丝想让对方改口的冲动。

  在魏无羡的记忆里,还未有人这般…用叠字来叫他。

  

  

  阿娘叫他阿婴,师姐叫他阿羡,其他的还有师兄、无羡之类的称呼,再要不就是江澄那样的,直呼他名。

  羡羡什么的…魏无羡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后…也可以接受。

  “聂家主交给他的任务…”魏无羡一心二用,一边想着聂怀桑对他的昵称,一边找聂怀桑话里的疑点。

  “叫什么聂家主,羡羡你该跟我一起叫大哥!”聂怀桑打断魏无羡,有点强硬道。

  “那就大哥…”

  这个,魏无羡倒不觉得不好意思了,反正没在本人面前,怎么叫都是他的事。

  但看着聂怀桑满意的点头,和高兴的样子…就算本人来了,他也那么叫。

  就是…魏无羡心中一凉,他把聂明玦的弟弟拐走了,聂明玦不会砍了他吧?

  

  

  “大哥的暗卫也是聂家人,怀桑你又是聂家二少爷,就算他再多个任务,似乎也没问题,是吧?”魏无羡慢悠悠道,神情自信,对他的话胸有成竹,而心中松了一口气,想着聂明玦在不净世,他还是安全的。

  当然,他要和聂怀桑在一起,就免不了要见聂明玦,真到那时候除了希望聂大哥能冷静点也没其他办法。

  

  

  “嗯,羡羡说的很对。”聂怀桑用额头碰了碰魏无羡的额头,本来他是想碰肩膀的,但他又手脚并用,像只树袋熊一样抱着魏无羡,姿势不方便。 

  “我就知道瞒不了你多久。” 

  “好说,只是正常水平。”魏无羡谦虚的接受了聂怀桑说他聪明的话,然后用教人的口吻道,“不过,下次正常点,我又不是小孩子。” 

  ‘羡羡说的很对’,这句就跟小时候阿娘哄他的话一样,但他现在已经长大了,就连师姐也不会这样哄他。

  因为他不舍得她为难,自己惯常惹了麻烦,她一句“阿婴…”,他就受不住了。 

  “不喜欢吗?”聂怀桑问道,然后也不等魏无羡回答,便又道,“不喜欢也没办法,我是你的恋人,不能允许我有一点小爱好啊。”

  魏无羡没说话,只在心里默念,‘你是拿准了我不会不喜欢才这么说吧…’

  从小的时候,魏无羡就喜欢朝亲近的人撒娇。但阿爹阿娘不在了后,他就不敢撒娇了,因为没人会惯着他撒娇。

  江澄只会嫌弃,而师姐…有时会任着自己撒娇,再多就不能了,她也要顾着她的家人的。

  不过,江家是一个能容他,帮他当风雨的地方,魏无羡已经觉得很好了。

  但现在…

  魏无羡难抑笑意的叹了一声,原来聂怀桑还能让他更好。

  

  

  03

  “之后聂九就被我策反了。” 

  “策反了他之后,我才知道大哥原来还交给他一个监督我学业的任务…”聂怀桑语气不满,“怪不得我前两年,什么东西都藏不住,做什么事都容易被蓝先生抓包!” 

  “知道是聂九打我小报告,我就严词拒绝他再做大哥给他的第二个任务。” 

  “当然,他肯定得向大哥交差,我就让他不要把我情况全都报告给大哥,只挑着一些平常的汇报。这样,大哥满意,他的任务也能完成,然后我也满意。”

  “怎么样,这法子很不错吧。”

  聂怀桑向魏无羡邀功道。

  听出了他话里话外要夸奖的意思,魏无羡眨眨眼,毫不犹豫道,“不错。怀桑,你太牛了,我觉得你的聪明就比我差一点。”

  

  

  “但是啊…”魏无羡语气一变,“怀桑你对你大哥这样阴奉阳违的行为让我想起了之前有好几次我们一起惹事,最后我是又被蓝老头骂孺子不可教,又是被江澄追着骂丢了江家的面子…”

  “但怀桑就只是抄抄书就没事了?”

  “我记得,那几次惹的事好像都是怀桑提议的…”

  “怀桑,你能帮我想一下这是为什么吗?”

  魏无羡期待的看着聂怀桑,等他说出个一二三来。

  聂怀桑:“……”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

  

  

  聂怀桑也想起那几次事了,‘比其他,羡羡确实惨了点。’

  ‘但现在这情况,似乎怎么说都不对啊。’

  ‘羡羡一副‘看你狡辩’的表情,明显就是觉得自己推他出去顶缸了。要自己说没有那么做,羡羡就会认为自己在狡辩,但要自己认下,那不就等于说‘是的,没错,我就是拿你顶缸了’,直接罪加一等,说不定刚追到的羡羡就跟煮熟的鸭子似的飞走了…’

  ‘肯定或否定都不讨好…更别说,他还真做了点小动作…’

  聂怀桑心虚的避开魏无羡的视线,也不说话,只将自己埋进魏无羡怀里,一副装鸵鸟的样子,就像是在说“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啊!” 

  当然,这就跟直接承认他心里有鬼没什么差别了。 

  见聂怀桑这样,魏无羡可真是乐死了。 

  其实在问出口的时候,对事情原先什么样,魏无羡已经有数了。 

  他不是爱计较的性子,也没想着跟聂怀桑秋后算账,但他喜欢逗人,尤其爱逗聂怀桑。 

  现在看来,效果真不错。 

  魏无羡一笑,聂怀桑就知道没事了,也反应过来自己又被逗着玩了。 

  聂怀桑:羡羡真皮!

  

  

  

  

  

——————————————

  后话:

  聂怀桑:羡羡,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上课了?

  魏无羡(完全忘了):逃都逃了,逃一节和逃一天没差了,蓝老头肯定不会在意的!

  聂怀桑(幸灾乐祸):羡羡,蓝老头之后迟早要被你气死。

  

  

  至今躺在地上没被想起的烤鸡;……

  乖乖上课却莫名不安的江澄:总觉得有什么事发生了…该不会魏无羡又闯祸了吧?!

  

  

  

  

  作者(悄悄问一句):你们觉得我这个水平可以接稿吗?

  

评论(16)

热度(37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