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桑

更文慢,佛系更文(aifadian同名)

绝雷④(新)

&绝雷

&全职猎人背景

&少量奇杰

&绝望王,是更加高维的存在(私设,爱他就给他开挂),目前身份为“异界”掌权者之一,外貌借用者小黑。

&雷欧,有异界,对猎人世界适应应该很快,也不会感到很惊讶,有ooc,有私设

&这篇没彩蛋

&感谢观看

  

  

  

  

  01

  这一睁眼就不妙了,雷欧觉得自己又看到了些不该看的东西。 

  还好他反应快,没全睁开,不然会被小客人当成奇怪的哥哥也说不定。 

  甜品这种东西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挺受欢迎的,会有小孩子来店里吃也不奇怪。 

  不过,今天这位小客人打眼看去就跟普通的小孩不一样,颜值超高,又甜又帅。 

  再一想自己看到的小客人身上的东西,是个有故事的孩子啊!

  

  

  “请这边来。”雷欧上前引着小客人到他刚收拾好的一桌前,并拿出纸笔开始记单。 

  “您可以看一下左手边的菜单,上面有我们最近推出的新品,还有我们店的经典甜品,点的多会有优惠。” 

  一口气说完,雷欧本就低着的头变得更低了,只盯着他手里的记单的本子看。

  

  

  这副模样要是让其他服务员和主管看见,那雷欧少不得要收获一顿训斥和一些不太好的目光了。 

  毕竟服务员是要给顾客提供好的服务并让顾客多贡献一点他们的钱包的,不够灵活,也没有展现出自己最优的形象,只像一根木头似的站在那,怎么看顾客的满意度都不会自己提高! 

  雷欧不知道这点,他觉得自己做的应该还不错,把客人引到桌子前,该说的话也说了,现在只差记下客人点的单交给后厨,他这一份服务工作就差不多做完了。

  

  

  可说实在的,雷欧本就不是专业的服务生,没有经过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培训,他不过是来顶班的。 

  还有一点就是,雷欧今天做服务生的工作,但从早上开店起还没有招待一位客人,他更多地是在做一些杂活,比如擦桌子,收拾餐具,跑腿之类的小任务。 

  做这些杂活,雷欧做的挺顺手的,也做的挺开心,可能他就比较适合这一类的工作。 

  雷欧的服务生同事们既有相应的能力,也有对工作的热情。每次一来客人,就会有服务生积极上前,有的甚至能一次招待三桌的客人。即便是最忙的时候,雷欧的同事们都能招待的过来,根本就不需要雷欧,这下他就更乐的做那些杂活了。

  

  

  雷欧在平日里不是个主动性子,也不喜欢表现自己。

  而且看着除了他以外的服务员对工作都如此投入,想必是想挣更多的戒尼。

  这些服务员多是这个城市的本地人,在这扎根生活攒积蓄、攒老本,急切性要重于雷欧这个外来的。

  再者今天是雷欧在这店里工作的最后一天,明天他就要辞职去参加猎人考试了,多干少干这一天没什么差别,还不如把机会让给别人。 

  

  

  

  02

  不过甜品店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人的,一般的正午十二点甜品店都没客,雷欧的同事们就把这个时间段的值班分给他了,之后再有人来替他,换他去休息、吃饭。

  所以,这个时候有客进店,雷欧觉得还有些惊讶,因为先前已经有服务员跟他说,他值班的时间只负责看店就行了,根本就不会有客上门。

  毕竟正午十二点,哪有不去吃饭反倒来吃甜品的人呢?

  结果还真有这种人…孩子,但也正是如此,雷欧的临时替班终于有点样儿了,而不是做成勤杂工。 

  虽然雷欧觉得自己做不来服务员,但他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有比较高的责任感的,即使是暂时的工作。

  能为面前这个孩子做服务工作,雷欧还挺兴奋的,就是表达兴奋的方法有些异于常人,大多数人在兴奋时会向外表达,而他向内表达。

  

  

  雷欧这样的员工肯定不会被想要利润的上司喜欢,但他这副样子…要被他叫做“小客人”的孩子来说,看上去莫名的顺眼,比其他甜品店里那些个一见他就凑上来吵吵嚷嚷的服务员好多了。

  这样看来,这家店还是可以期待的。 

  要是等会的甜品好吃,他也不介意送钱给这家店。 

  反正是杀人的钱,留着没意思,唯一能算得上有价值的点就是被他花出去。 

  哦…忘了自我介绍,认识下吧,我是奇犽,职业杀手,揍敌客家三子,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个身份…正在离家出走,最喜欢甜品,最最喜欢的事就是花钱吃甜品…在外这几天一直都在做自己最最喜欢的事,比家里自由多了。 

  总之,多指教。

  

  

  奇犽随意翻了翻菜单,发现上面竟然有不少自己没吃过的,看来这家店有点东西啊! 

  奇怪,之前梧桐怎么没报给他?难道是新开的? 

  奇犽终于提起了些兴趣,“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全都给我上一份。” 

  而引起这位小少爷的注意的后果就是——不管多少,都给他上! 

  这份阔气让奇犽成为许多甜品店最爱的客人之一,而这样的后果…相信不管是哪家店,都希望多来点,他们能承受得住,雷欧待的这一家肯定也是。 

  甜品店:摩多摩多~

  

  

  先不说这家店的经理会多么欣喜遇到了一个大客户,此时的雷欧已经惊呆了。 

  这份震惊差点就让雷欧在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孩子)前暴露他的吐槽属性。 

  雷欧:这是哪家的少爷啊?! 

  雷欧尽力控制住自己,以免露出一副没见过戒尼的穷鬼表情,然后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么大的花销,是不是应该有大人在身边啊?

  

  

  

  03

  雷欧的经历和所处的环境让他没觉得孩子独自外出有什么不对,但一个孩子身上持有大量戒尼,也没有大人在身边,很大可能会遇到骗子吧! 

  虽然雷欧知道他工作的这家甜品店不会做出敲诈顾客的事,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少爷在商人和那些骗子、混混眼里就是一只待宰的大肥羊,让人担心。 

  在赫尔沙雷姆兹·罗特,一天遭遇多起打劫都是雷欧的家常便饭,所以雷欧对钱财比较敏感。 

  不然,雷欧又怎会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奇犽被人打劫,而不是想到他在奇犽身上看到的不寻常东西,进而想到奇犽的武力值,再想到如果有人打劫奇犽,遭殃的很有可能是打劫一方的这种事。

  不过,雷欧会想那么多,大前提在于奇犽是个十多岁的孩子。

  这让雷欧不自觉升起想要照顾对方的想法。 

  雷欧(心累):明明他还是个年轻人,这种老父亲的心态是哪里来的啊!

  

  

  当然,上来就劝对方少花戒尼的说法太直接了,雷欧决定走委婉路线,像是“全都要会不会太多了,吃不上的话不就浪费了吗?要不您少点一些…”这样的说法就不错。 

  雷欧是真觉得奇犽吃不完,所以才这样说。虽然也有一丝多管闲事的意味,但比直接劝人少花戒尼的话听起来好多了。

  雷欧刚打算开口,就被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来的主管撞得一个趔趄。 

  他稳住自己,向后看去,果然看到了后厨,他估计是听到了奇犽的话,去把主管喊来的。 

  那后厨正看着热闹,见雷欧发现他了,便往做甜品的操作间一钻溜了。 

  “哎,哎,这位…客人,好说啊好说,全要是吧,我立马让人给您上。” 

  这主管激动的冲到奇犽跟前,点头哈腰,本想握着奇犽的手说,以彰显热情,但看到奇犽那非富即贵的衣服和骄矜的神态,顿时不敢冒犯了。 

  只能说幸好这主管没那么做,不然等着他的就不是给他送戒尼的财神爷,而是让他血溅当场的阎王爷了。

  

  

  主管不敢冒犯奇犽,但对雷欧逞威风确实没问题的。

   “没听到客人的话吗?还不快去让后厨动手,怎么做事的!”主管挺着个大啤酒肚对雷欧喊道,“对了,顺便让那些去休息的服务员统统过来,没见着客人来了?不得服务啊?一个个的就知道偷懒,非得我监督!” 

  这主管是个大胖子,平时说话也不好听,但雷欧和店里的员工都比较尊重他。因为对员工来说,一个不克扣工资,按标准给员工升职加薪,也教员工如何做事的上司就很棒了,至于长相丑点、脾气急点…这根本不能算缺点。 

  主管说话的时候,雷欧的表情一直都比较微妙。 

  因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搁在平时,主管的样貌身材还说的上来,但现在,站在奇犽身边…主管的颜值登时又下降了几个等级。

  

  

  但这也不能说已方太垃圾,只能说对方太优秀。 

  主管他就是一般人的水平,是上帝随手造出来的,而奇犽…可能是最顶级的水平,是上帝精心创造的孩子。 

  之前又是被奇犽身上的东西吸引,又是被他的大手笔惊到…雷欧竟一直都没怎么注意过奇犽的长相。 

  奇犽的银发和蓝瞳,自不用说,唯有惊叹。之后是他的身形和姿态,透露出一股非凡的气质。再有他的眼型…当奇犽的表情生动起来时,就会让人觉得是一只漂亮的猫在向你展示他顺滑的毛一样,很想让人不顾他的利爪摸上一下。 

  雷欧:怎么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

  

  

  

  

  

  


——————————————

  后话:

  作者:人很焦虑怎么办?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